回家走走 Balik Kampung:金马伦Cuti -Cuti Cameron之Wogoxette Upstairs

星期一|2月21号|金马伦|25度天气晴朗

Dear friends,

写了前面的4封信,开始不知道要怎么动笔了。太久没写,突然要这么频密的写信,有点吃力。资料太多,是要一天一天写吗?还是用行程来分类?还是选几个重点就好?如果是你们的话,过多的资料,你们又如何做选择呢?可以在留言分享你的心得。

这一次没头绪,就抓重点好了。选择还真的是一门不停在学习的功课啊。

每当车开到金马伦的半山,我会习惯性的把窗户打开,用手掌测量温度的变化。凉爽的空气和扑鼻的鸡粪味,怎么也无法连在一起的组合就是金马伦独有的“风味”。回顾起当天的金马伦,绿油油的好有精神,每当踏上这片土地就会有与世隔绝的感受。(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认为吗?)

我们这一趟旅程回到了Bryan和Dennis的民宿。自从2019年遇见他们两兄弟经营的民宿,我们的选择变得很简单。他们的民宿,位于在Kuala Terla的小村庄,贴心的小细节,干净(到不行不行)的设备还有额外的Travel Guide为你介绍当地人常去的小店。住在他们家,你可以体会他们是站在主人和顾客的角度来设计空间,所以会有种被照顾的很周到的感觉,我真心觉得大马经营民宿的主人,可以到这里来取经。

Bryan和Dennis,现在经营3家不同年代的怀旧民宿,HeathtitudeWogoxette UpstairsSIAR Kea Farm来迎合来不同的顾客需求。接下来就带你看看我们这一次住的农家小村庄。














BBQ pit




价钱: RM250-RM370 一个晚上
入住人数:4-6pax


我对金马伦当地居民的印象很陌生,只知道到了金马伦“一定要”摘新鲜草莓,“一定要”买一堆山茶带回家。生活有100种,我回头想,这样的旅游方式真得适合我吗?为了储蓄足够的资金回国,我开始对金钱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同样是花钱消费(expenses)或增值(investment),我希望这笔钱可以开阔我的视野,为我上不一样的“生活课”.

这一次住在Wogoxette Upstairs可以让我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有时候会看见对面的弟弟好奇地望着我,有时候会听见后面家的妈妈连续好几天反复的教孩子说好一句话。回家路过小巷时,有长满苔藓的屋顶,填满植物的地面迎接你,偶尔也会听见鸟儿来为你清唱的歌声。

少了商业外衣的金马伦,多了一份淳朴中带点诗意的氛围。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会想遇见怎样的金马伦呢?(欢迎在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如果你很害羞的话可以回信给我,等你喔)

ps:明天带你去小村庄吃吃风

祝你long weekend愉快,
薇薇
15.4.2022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