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走走 Balik Kampung:金马伦Cuti -Cuti Cameron之Kuala Terla

Dear friends,

当你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你可以随着当地人的身影,走他们走过的路来体验他们的生活。昨天介绍了在农村的Wogoxette Upstairs,今天我们一起跟着当地人的足迹穿越小乡,看看左邻右舍怀旧的小屋。










这是我上一封信提到的苔藓屋顶





路边的蔬菜长得特别茂盛


路边的野花好想带回家




河的四周塞满了农业的废弃物


Kuala Terla的居民多数靠农业为生,这里有好几个类似这样的蔬菜包装工厂

没有这些垃圾的Kuala Terla会不会更美?





像艺术品的铁花











住在大城市超过十年,每当看见对比特别大的乡镇会让我产生一种想永远留在那里的冲动。两年的疫情,反复的困在同一的地方,做同一件事,让很多朋友处在失衡的状态。我遇见的朋友D(金马伦人), 也在那段期间挣扎过。简单的生活,被自然围绕的土地和遍地的天然资源,天堂一般的条件,有谁会想离开这片土地呢?

D的故事告诉我当你一次又一次的做同一件事的时候,美丽的天堂也会慢慢的变成地狱。他开始想念繁华城市中的喧哗,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只要能够看见人的地方,他的心就能暂时安定下来。我在他的故事里看见了自己,原来我努力想要挣脱的地方对他来说是个天堂。其实我一直想要努力逃离的是“失衡的感受”而非城市本身。

我走着走着,领悟了这件事,瞬间停下了脚步。这一刻的我不再逃,我深吸一口气,一步一步走向平衡。

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my side
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

你是怎么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呢?


ps:下个礼拜陪我一起到山上吧:)

Life is a journey, 祝福大家走在平衡的路上,
薇薇
16.4.2022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