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农耕之和平树屋行:Day 2 part 1


在写第二篇活力农耕的文章时,

我得坦诚自己对使用农药的蔬果有抱有偏见的。 如果你在阅读的话,在你还未体验之前,请不要盲从的相信我说的。还有,我想谢谢每一位到此阅读或分享的朋友,希望大家的频率可以改变农业的运作方法。


你可以想象,耕种土地像是人的银行存折,有负债的;有储蓄的。每一次的收获,都意味着存款的支出,如果只有一昧的支出没有在储蓄的话,土地就会开始硬不肥沃,硬化,或变成粘土,害虫也开始增加。我也把它理解为负债的情况。

在活力农耕
健康的土地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松软,有腐殖质,微生物

螺旋转到我对蔬果的迷思,像一般的家庭主妇,我所知道的菜有分为两种有机/有农药
我认为的农药的菜是什么呢?
"农药是什么?只要它吃不死人便宜漂亮可以吃就好了。"
(这是我以前抱有的想法)

今天,是课程的第二天,让我跳出旧有的幻想进入真实的状况。能够进一步了解的方法,就是亲自问农夫有关的疑问。

接触农夫们后,我才略略知道
有农药的菜是什么呢?
最少有三种农药(除草剂,化肥,农药)或以上的化学药物,打药的数量比有机的多(多多少我还得用时间来探讨)。所以说,再好的洗菜剂都没有办法完全去除残留在蔬果的毒药。不管有机或农药蔬果,肥料和农药是好朋友,这意味着什么呢?如果喷洒农药就得靠化肥来解决土地不够肥沃的问题,同样的如果土地放肥的话就得靠农药(不管是天然或是有毒的)来解决虫害的问题。

这是为什么呢?
加了肥料的蔬果会有脂肪,而脂肪是虫的食物。健康饱满的蔬果,虫吃不到。
面包的菌,是漂浮在空气中肉眼看不到的。但是如果你有水果皮和糖分,它会不请自来。
宇宙有自然的GPS带领个体到他要去的地方,人也会因为自己的喜好找到跟自己相同知己。

接下来会用插图来解释自然法则:











自然定律
宇宙里面没有是非对错,只回应你在振动的频率。你发出频率将会为你带来跟此频率相应的人事物,无论你喜欢与否。


在这里,让我们也带着客观的态度了解什么是农药?
农业上用来消灭病虫害以及促使或抑制农作物生长等的药物的统称

看到这里,回到根本,到底是谁决定农夫们的下一餐饭?
业者,消费者,我们的需求

业者,消费者要怎样的蔬果?
要多+要大+要快+要一样+要新鲜+要便宜+要好吃+要甜+要可以吃饱的(要大的)

=农药,除草剂,化肥

一般农夫的回答

为什么职业农夫要使用农药?
防虫害,防病

为什么职业农夫要使用化肥?
化学肥料,壤果实增大

为什么职业农夫要使用除草剂?
快速把野草杀光,用平地来种植

希望这样的解答有帮助大家重新思考自己的选折所带来的结果。

这里有一些插画帮助大家了解有农药化肥和活力农耕所带来的不同去向。



为什么职业农夫要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
在活力农耕的回答:因为大家种的蔬果都是给虫吃的,虫吃到鲜甜的蔬果会中毒 (虽然我没有经验,在google找不到相关资料,但是我选择相信,因为我曾经遇见的有机农夫也是这样告诉我的)

我个人认为,能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学习的农夫都是有良知的,接触农夫们后,我才略略知道有关农业的内幕。也庆幸不会知道的太晚。

下一个post(也许会等很久) 会让大家了解要怎么透过活力农耕法耕耘一片健康肥沃的土地,还有活力农耕蔬果的奥妙之处。

活力农耕之旅全记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