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声音

大家新年好!

活力农耕的part2就要出炉了, 对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还有许多敏感的话题,需要用更长的时间来过滤。当我听到有人在阅读活力农耕的文章,我真的觉得很欣慰,毕竟还有人会想知道,自己吃的东西, 从何而来。所以想在这里,和读者们说声“谢谢你们。”

今年,到今天为止,我已经生了两次病。所以没法工作的时间都用来滑手机,看看instagram鸡婆别人家的事,按一下like,;或是看看you tube, 听听心灵导师的短片还有netflix的纪录片。

现在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我所找到的宝物。

1.拿回你的遥控器

Netflix有一个让我惊艳的节目叫:the goop lap by Gwenyth Paltrow, 里面有很多摸不着,但是又确实存在的东西。

尤其第二集:Cold Comfort, 我们先谈谈这位被称作雪人(ice man)的Win Hof。他自创的Win Hof Method可以让他永远保持不生病的体质。这位与冰为伍的奇人,清楚知道呼吸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体质,当他靠呼吸法把身体变为碱性的时候,病毒就无法入侵,这是一个大发现!尤其现在是武汉病毒的高峰期,如果可以靠呼吸法把自己的身体变成碱性,就可以让自己又多一层的保护,so, why not?

我自己开始了每天冲冷水澡的习惯,里面加Win Hof 的呼吸法。这个看似简单的举动会逐渐提高你对外界的适应能力,从中拿回自己的主控权。那种自己可以把属于的自己的遥控器放在自己的手上,就算再多的冷言冷语,你也可以找到home button, 回到初心。


2. 能量整理法

我跟我丈夫都觉得没必要花太多时间打扫家里,所以我们家有一个懒人整理法,就是一个月打扫全家一次。每当打扫完毕,我们都会同时感觉特别愉悦,共同力后的满足感,还有干净整洁的能量让我们在同样的空间很容易愉快起来。如果不是看过了Sadhguru的这个有关“能量整理”短片,我是没办法描述的。

短片里说到,Sadhguru手上的种子项链,是生长在高海拔的种子;它的特点就是能够探测能量。如果能量是平衡的话,种子项链会像钟摆一样左右摇动。如果正能量,种子项链会顺时针的方向移动;负能量的话,种子项链会逆时针的方向移动。

当他在影片里面示范整齐折叠的小纸条,种子项链开始顺时针的方向移动(正能量)。 然后,他把同样的小纸条捏皱,种子项链开始逆时针的方向移动(负能量)。

这样的结果,让我重复思考自己有没有好好的对待周围的一切。所以立马就开始kon mari的整理法从整理衣橱到厨房,再次的把每一样东西慢节奏的清理,放好,排列整齐。果然,那份愉悦的心情又回来了。也许是因为那份想用心对待每件大小事的爱,感染了整个空间而回馈给自己。整理还有一样好处,就是它会让你会更多时间打造属于自己的愉悦的空间而忘了滑手机这回事。用心经营的温度,不断的感染我下一步要做的事,它温柔的提醒我: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永续这份喜悦。

你有什么让你觉得愉悦或感觉能量满满的事吗?来,在comment的地方与我分享你的秘方。


3. 宇宙的声音
回到Netflix的节目:the goop lap by Gwenyth Paltrow的 最后一集,Are you intuit? (你有直觉吗?)里面的主角Laura Lynne Jackson 是一名灵媒,她说每一个人天生都有灵媒的特质,只不过我们与自然隔离太远而忘记自己的本能。

我接下来要说的,会更玄(你可以深呼吸再继续)
在Are you intuit?的影片里面,goop lap的志愿者参与了灵媒的练习。
接受不附着与肉体意识的通灵语速,
一共有4种超感 (four clairs)
1.clairvoyance 超视觉,超感觉事物,用心灵而不是眼睛看东西
2.clairaudience 超听觉,听到声音
3.clairaudience 超感觉,辨别感受,每个物体包含着能量,手持这个物体,我们就能感应它的能量
4.claircognizance: 超直觉,知道


我就说说对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通过开启自己的感官讯号,臣服(surrender)于未知,在没有批判的空间,你会开启另一个未知的感官-超感(很像在骂粗话)。第一个练习,Laura拿了一块锡纸盖着一幅画,她鼓励在场的学生画出自己超感的中的图像。果然,真的有学生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画出画里的内容。

另一个,是跟同学之间交换自己带来的物品。学生得靠超感知道物品中的故事。有一位学生(没有灵媒经验的那种),可以准确的知道物品(她得探测的是一副狗的画像)的画家,病情,送给谁,包括画中狗的名字的第一个字母“M”都可以靠超感来阅读。我会对此深信不易,是因为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尤其我热爱购买古董,他的超感可以帮我看见物品中,有关前主人不为人知的故事。

看过了影片,我对Laura的好奇心特别强烈。我希望可以借由她的故事启发我这一位朋友。Laura也写过两本书:
1.The Light Between Us: Stories from Heaven. Lesson for the living
2.Signs: The Secret Language of the Universe

我立马借了Signs: The Secret Language of the Universe,才看了4个chapter, 我这个哭包,从头哭到尾。在还没开始我的故事前,我想说说我个人对 “超感”的看法。有很多人会把超感跟信仰扯上边。对我来说,宇宙是天然的;信仰是人造的。与生俱来的本能-超感是不用依靠信仰而存在的。

好了,我要继续说我的故事。阅读Signs: The Secret Language of the Universe让我想到一位刚过世的朋友S。去年的八月,看了蒋勋的书我心血来潮想去台湾,然后就开始选了两个旅游的地点,台南和池上。为什么选择台南?因为那里有古都之称,而且表妹也住在台南。我开始在Air bnb 找房间,找着找着就往Google找,被我找到连上网都没办法订的“谢宅”,所以凭着ig私讯, 我问到了比酒店还贵的价钱,因此就得慎重考虑一番。那天我家的财政告诉我,我们的存款可以负担我们在台南四天三夜的谢宅,我就胆粗粗把钱汇过去了。有时候回想,真的觉得自己的脑烧坏了,平时住青年旅馆就很ok了,怎么这一次会做这么突兀的事。

回到谢宅那里,等到他们确定放我在谢宅2,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谢宅不止一间(我的天)。我很坚持的要了有树的那间谢宅3,也称树屋,他们也很爽快的答应了。抵达台南的第一天,我们来到谢宅,刚好那一天我们是唯一的住客,所以被安排住在屋子的顶楼(还有自己的露天阳台哦)。谢宅3很漂亮,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情景的空间都让我觉得物有所值。管家帮我们跟谢宅照了合照后,隔天我把合照放在instagram, 我收到了了让我不敢相信的讯息。S的太太讯息我,告诉我他们前几年在住在这里。为了确保,他们住的房间是否和我一样,我请管家帮我搜寻资料。当天晚上,他们把S和他太太的合照寄给我,告诉我,我们住的是同一间家的同一间房间。

我当时都一直觉得是一种巧合,直到我看过了Laura的书,我才相信那是我和他之间的共同语言。S在生的时候,我们的话题常常会提起自然,他很佩服我能在原始树林的树屋当3个礼拜的义工,他因为自己的过份焦虑而无法到这样的地方。到后来,他跟我提起他在台湾找到了一间属于他的树屋,还让我看了照片,我嫌他的树屋过于城市化而不感兴趣。我坐在谢宅回想的时候,我才记得他口中的树屋,就是我当时身处的空间,当下就开始热泪盈眶。

其实,我到台南的第一天就已经看到“暗示”了,只是我一直都觉得没什么。第一个暗示,是他从台湾带回来的笔,我在巷弄的一家小店看见了那只笔。在Laura的书中有说,如果你不相信你所见到的提示,在世界另一端的朋友/家人会给你看见更多你跟他之间的共同语言。

我没有机会跟他说再见,我感谢天上的他,用这样的机会跟我分享他的树屋,道谢了再跟我道别。

就连写这篇文章,我在背后也是有一股声音不停的告诉我,有人想看到。
是你,你,你吗?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是你的话, 请你私讯我nongjianu@hotmail.com 告诉我,你听到了。

“暗示”从何而来?
有三个地方:
1.宇宙,高等灵魂
2.天使,行使
3.过失的亲人/朋友

你不停看见的“提示”也许它是冥冥中为你指引的天使,(angel 原自于希腊文的angelos, 也是messenger 信使-帮你传达讯息的人/事)但你觉得自己孤单的时候,请记得打开你的超感,提示无所不在,就等你来发现,你是被守护的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