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农耕之和平农场行:Day 3 Part 2(完) 和平农场走走

晚上好,

希望今天开工的朋友可以以吹毛求疵的精神来带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

在写完结篇的时候,脑中会出现很多烧脑的问题
在文明的社会,基本的食衣住行,若要认真解剖,每一样藏有隐形的毒。这些毒,让你说不出个所以然。身体的不舒适,吃过某种食物口特别干;穿的衣服让你莫名头晕;处在的地方莫名让你呼吸急促包括我们熟悉又不了解的癌症等等。

最近看了一部有关家庭用品背后的黑史-《黑水》Dark Waters, 被告的这家公司Dupont制造家庭用品,农药,医药,食品,衣服等等你能想到的都有他们的脚印,一家以人造化学为荣的公司。到今天为止,他们的产品还在市场里面大卖。

这只是被揭发的其中之一,还未被揭发的还有好多好多。这些品牌大手笔的把自己打造成领家女孩,或是充满爱的阿嬷,告诉你他们家是多么的有爱,然后诱导你购买“有毒”的产品

你不会想到这些“毒”是这么的慢节奏带走你的生命,因为“她们”都对你很温柔,它们廉价;它们让你觉得物有所值;它们都长得西北友善让你死心踏地的把血汗钱交给它们。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不会想知道自己吃的食物怎么来?
菜真正的味道是什么?我们在吃的是农药的味道还是菜的味道?
穿的衣服怎么来,那么漂亮的颜色怎么来?
喝的咖啡怎么来?是谁把一袋袋的咖啡送到你的手中?它经历了多少的双手?
你常买的鲜花,它是怎么来的?
你每天丢掉的垃圾它是怎么被处理的?难道它就这样消失了吗?

当我们都选择不看见,不质疑,不再好奇。我们的无声让“毒”无所不在。
如果你希望自己可以活在一个无毒的世界,请你允许自己找回小时候的好奇心开始不停的发问。你的问题会带领你找到答案,正如我在十年前许下的愿望—成为能自给自足的农家女 (还在一步一步奋斗着)

祝福大家 :)

好料,我不要再靠北了,现在我们一起到和平农场吧~








熟悉无毒泥土的味道














粽叶


谢谢Alvin留给我们的大合照,只有亲身体验你想做的事,你才能够一步一步靠近它



满载而归的体验
回顾活力农耕之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