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农耕之和平树屋行:Day 2 part 2 (怎么练习打破再重来的勇气)


如果要你在30秒内告诉我你眼前的细节;同时再给你计算数学的加减乘除法,你眼前看到的会是什么?(大家可以在家自己做实验)。

或是
一边开车;一边回讯息
一面吃饭;一面看电视
一边走路;一边讲电话

同一个时空做两件事, 我的经验是失焦的记忆。
失焦的记忆代表不能集中注意力全心全意去完成一件事,哪怕是一件简单不过的好好吃饭都很难完成。我自己也有这样的困扰,在做一件事的时候脑中在想的是另一件事,不是活在未来,就是活在过去。久而久之,我的无意识造成了另一种压力-焦虑。虽然我知道要老老实实活在当下,也许是人的本性,活在当下变成是一件要常常训练,常常被提醒的肌肉。在活力农耕,每个细节都不得不活在当下,所以对容易视线“模糊”的朋友是一项很好的练习。

专注力和活力农耕又有什么关系呢?
(看到后面你会明白这是为最后的步骤作准备)
这就要回到我在第一篇所提到的混沌理论(Chaos Theory)
我们种植的植物,是我们的一面镜子,你的观察能力与付出可以从植物的现状看出个所以然。你为植物除草浇水,为它换泥土,甚至赞美,这些能量也会毫无保留的烙印在植物的身上。因为能量只能被转移;不能被消灭。你所做的只是把你的能量转移到植物身上,无论正还是负能量它们照单全收。


给我们上课的田环还有水云老师, 向我们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人为什么要赚钱?”

刚开始我会回答很多自己的理想中的欲望,比如想买一片地或是想过一个financial freedom的生活。但是,这些的欲望底下,如果没有一个有活力的身体为你工作,你也没办法走得那么远。然后,接下来的问题是
“你要怎么拥有一个有活力的身体呢?”
“靠食物”
“什么样的食物可以让你有活力呢?”
“健康的食物,有活力,生命力的食物。”
(尤其Covid-19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开始思考健康食物的重要性)

这样的自问自答,让我体会了生存的基本条件食物。如果再往下问的话—氧气没了氧气,就没有了生命

有没有人好奇谁在制造氧气?
我们的生命源泉来自:
70%的海洋微生物与植物
28%陆地的植物的树木
2%其他

它们透过光合作用制造氧气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到人造化学,人发命了人造化学,把化学用在我们的衣食住行,让人体有了慢性的中毒。然后这些残留的人造化学被丢进海里,海里的生物包括我们的氧气泉源一点一滴的被扼杀。到了今天为止,这些人造化学已经残留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包括99.9%人的血液里。

想要更深的了解人造化学对你影响的朋友可以看
The Devil We Know 2018( 不粘锅背后的阴谋)
《黑水》
来进一步了解真相,看过了之后你会了解癌症与其他病症跟我们无意识吃进的人造化学沾上边


现在回到了食物,
民以食为天。活力农耕的创始人Rudolf Steiner 在1924年,通过对自然的深度观察找到了可以让人,植物,生物和环境共生的务农方法。它是史上第一个有机的农法-活力农耕(Bio Dynamic)。
上活力农耕的课;吃活力农耕的菜


活力农耕的第1份功课:观察力
我个人喜欢活力农耕有很高的实用性,里面没有供应你SOP,就像烹饪书里面有recipe, 但是没有一定方法的食谱。如果有学习的经验的你,大概会了解这样的程序会训练你的感官,毕竟只要身处的环境,温度,地理位子不同,喜好不同,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这个时候,我们的记忆感官可以训练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都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案。永续的学习法可以让我们懂得捉住核心价值,勇敢的向未知前进

这样的勇气来自身体力行的经验,学习怎么用五个感官来辨认有生命与没有生命的泥土,识植物的根部,叶子的排列法,颜色,透光度等等,这样的观察就可以用上了一天。然后,在扩展到植物生长的环境,生物的种类,水,光,风,太阳,月亮,星星的位置等等都会从中收获很多。



活力农耕的第2份功课:了解配方及使用方法
500号的的诞生是为了让土壤恢复生命,让植物有健全的环境制造充满生命力的下一代。在自然界里,适者生存,不健康的植物被虫吃;体弱的人容易感染病菌。人如其食(we are what we eat)有活力的食物,才可以让你有健康的身体去完成你想要完成的事

500号是什么?
它是一种活力启动剂,每公顷土地每年只需88克的量就可以把毫无生机的硬实土壤变成结构良好。它含有500亿的好氧菌,通过特殊饲养(吃活力农耕草)奶牛的牛粪正确填装在牛角里然后埋入地下过冬季的寒冬,经过半年发酵被转为中性胶质状的腐殖质。

使用方法

决定用量和水
每英亩土地需要把35克的500号溶于至少13.6的水里面。我们可以用更多的水来搅拌500号,但是每公顷比例必须是88克。

准备容器
不锈钢或铜质的桶

搅拌
用同一只手,同一个人不停搅拌一小时
这个过程,也许是因为我们有身体力行去体验,让我收获很多。在和平树屋的第二天,我们已经开始不停的训练搅拌肌肉去应付第三天的考试(也就是上课的最后一天)。

开始的时候要专注,心存感激,然后用手掌心在水里慢慢的形成螺旋,螺旋逐渐变大速度就会越来越快。等到螺旋已经到了极限的时候,用“Z”的方向,不留恋的将螺旋打破。如果螺旋转的快,打破的时候就会制造很多的水花和水泡-也是活力农耕搅拌的标准(这个时候你可能上半生都湿光了)。我记得混沌的阻力,它是要命的拉扯我手上的每一个经络,使劲全力的打破过去再重,不间断地持续一小时












后记:

反复的打破与重建的勇气
哪天到了高峰,该放手的时候,能有足够的勇气不留恋的把它打破,然后再从零开始慢慢重建。保有这样的核心价值,哪怕有一天自己的努力被夺走了,打破重建的勇气已经留在我的血液里。

下一篇文章,会带大家走走看看和平树屋


活力农耕之旅全记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