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走走 Balik Kampung:登嘉楼Cuti-cuti Terengganu 2/3

 Dear friends,

昨天的长途奔波,睡了一夜起来,听见门外的海声。

06:57的早晨,(3月5号2022)开门遇见蒙上层层乌云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充满神秘的气息。最后一次到访登嘉楼已是数十年的事情。我们让双脚感受这片大海的温度,安静的看着在乌云中缓缓到来的破晓。








前几天的水灾,把这里的次序重新洗涤一番。看着回不了家的鳖,被海水毒打得奄奄一息还一步一步的爬上岸。


在大马有个说法,如果你想寻找大马的传统手工圣地,那请你不要错过登嘉楼。今天刚好想回到过去第一次看海龟产卵的Rantau Abang, 在路旁有一间名为Tengok Batik手工蜡染(Batik),热心的介绍自己的作品。




沿着Batik店,我想靠小时候的记忆找回看海龟的位置。当年的我只有9岁,在某个晚上我和家人抹黑进入一个一望无际的海滩。走过沙滩的时候,有一个很特别的情景让我到现在还不能忘记。80年代看海龟生蛋是大家期待的事,但因为不知道它(海龟)什么时候会抵达,有很多当地的居民就索性挖了一个又一个大洞全家依偎在里面。路过的时候我们得要闪开,要不然会不小心掉入别人的“沙床”。

当年的沙滩没找到,走到了被荒废度假村






我们的Airbnb主人Pak Nazli,和我们的胃口很对味。当他开始推荐其他的美食,我们会跃跃一试。地方不容易被搜寻,所以我会把地址留在下方。

Ah Pok Kopitiam
Jalan Padang, 23000 Kuala Dungun

在沿海地区的Dungun,有一家不起眼的海南咖啡店,我们相遇的时候,是雨天。寒冷的天气,坐在屋檐下,老板娘呈上刚烤好的面包加上一杯热茶,温暖在心。




老板娘有一个隐藏的菜单-homemade ice cream(只有一种口味), 就算是大雨天我们这两个大小孩还是会少根经的来2份。第一口含着的时候,味道很熟悉。我一口接一口不停的思考...原来是Sirap Bandung的味道。老板娘也很大方分享里面有牛奶,vanilla和rose syrup, sirap bandung变成雪糕的巧思有加分。


明天,我会带你看看我们住的板屋(rumah papan),再用我小学的回忆带你回顾我曾经留下的痕迹。

继续前行,
薇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