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走走 Balik Kampung:登嘉楼Cuti-cuti Terengganu 1/3

Dear friends,

十月的第一天,感觉一年就就要去了。每年年尾是网店最繁忙的时候,相关产品会在好几个月前开始策划然后制作(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忘了休息),所以听见有人要组6天5夜的团,我立马说“水!”难得有一趟是为了休息而休息的旅游,来得正好。工作之余,你有没有好好休息呢?

休息后,我们就一起出发到登嘉楼吧~

上一封Alor Setar 的旅程,我看着荧幕里出现的563公里(乡间山路7:55小时)和714公里(走高速公路11:54小时)的选项吓到。既然没尝试那长距离的乡间山路,而且不必缴过路费,时间相对也比较短,那我就选它好了。

出发前一晚,我还是很不放心,询问了刚认识Alor Setar朋友有关Route 4 公路的状况。有经验的人听了瞪大了眼睛,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一条有大象和山猪出没的山路,你们记得要在天黑前到达目的地。” 

四号公路Route 4

从Kulim-->Gerik--> Jeli (共307公里),这一条路会路过泰国边界(所以路上会有很多road block), 马来西亚的Central Forest Spine穿越过世界上最老的雨林Royal Belum到达吉兰丹的Jeli

*Central Forest Spine是马来西亚原始树林保护区

从Alor Setar启程+4号公路+3号公路=563公里(大约7:55小时)

如果你喜欢自然景观,也还没走过这条路,这条路是我自驾游5年里遇见最美的风景,如果你是司机的话,可以带上一个会开车的朋友在中途跟你替换欣赏风景的位置。开车前,油要打满,要记得养足精神来迎接接下来将近200多公里的山路,路途弯曲,雨天的时候会飘过一团雾,感觉置身在仙境里。你会越过好几个山,路途中只有一个(可以停下来用洗手间吃饭的)休息站。

你准备好了吗?







走完了4号公路,头好晕。遇见的第一个摊位卖的是吉兰丹的小吃Akok(里面有鸡蛋,面粉,糖还有香兰叶)。








7小时半后我们平安到达了登嘉楼,这里前几天还发生了严重的水灾。路过的时候还可以看见泡在水里的油棕园。

抵达了目的地,Pak Nazli(我们airbnb的主人)向我们介绍了他家附近的Kim Sawadee餐厅。里面的客人清一色是穿着工服的男生,唯一的女生就是老板还有我。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餐厅很干净,桌子的干净程度可以让你把脸贴在上面。还有,菜煮的很好吃,新鲜,够味,火候拿捏的刚刚好,这不是普通人能端出来的厨艺(有被惊艳到)。

23100 Paka, Terengganu, Malaysia



连续开车7小时几乎累垮了,晚餐后就让我们一觉到天亮吧。
我们明天再出发~

Have a pleasant rest,
薇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