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走走 Balik Kampung:太平Cuti -Cuti Taiping

 Dear friends,

一个月过去了,上个礼拜到今天忙着修改衣服,到了今天才突然想起答应带大家去太平走走,立马坐在电脑前把记忆调整到“太平”慢游的悠闲记忆。第二次到访,重新拜访了两个老地方,想知道在这两年后的大家过得可好?

太平湖依然美丽,早起的人们围绕在太平湖做晨运。这里旷阔的公园,到此一游的朋友可以不费力的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落被自然疗愈。我习惯到这里等待破晓,这一次还难得的看见群居在竹林的候鸟,破晓时分一只接一只展开雪白的翅膀到附近觅食。











2.新均记
No 41, Jalan Kota
34000, Taiping Perak

曾经看过一部《在京都小住》的电影,在里面有一句让我深思的对白。老先生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美食地图,这些地图是我们放下电话,靠着自己的感官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新天地。这一间过百岁的点心店,是我上一次回往住宿的路上转角遇见的地图。当时是中秋,新均记忙里忙外的,我还记得他们全家一起合力做月饼的身影,好像在现场观赏一部精彩的纪录片。这是我第一次尝到新鲜出炉的传统月饼,同时老板也很热心地送上猪笼饼让我们尝尝。

今天(三月)的新均记很清静,也许疫情的关系,那些天天报到的客人选择窝在家。即便如此,主人还是依旧的每天准备美味的手工点心等待大家。再一次吃到他们用心做的点心,还是觉得很满足。很感恩能坐在一间风貌依旧的百年老店,想着百年前的场景,简单的几道点心,配上热茶,还有好朋友的相伴,今天的早上好美。



手工点心
红豆馅




老板亲自把客人送到车上,看了心好暖


祝福大家可以跟着自己的感官,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张地图。

明天我会带大家到太平的户外,我们明天见!~


21.06.2022
Bon Viaggio
薇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