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走走Balik Kampung:旅游清单

Dear friends,

有多久没有没更新这个平台,就有多久没有回家了。大家好吗?有多久的时间没回家了?最后一次为自己策划一个属于自己/家人/好友的旅行是什么时候?这一天,我等了两年,也许也有和我一样等了两年或更久的朋友,在这里为你们向旅行大神祈祷赶快有个属于你们的旅游,无论你们的目的地在何处,诚心的为你们献上这份祝福。


这一趟旅游的目的地是我的家—马来西亚, 自从2015年重新找回旅行的钥匙,这份热情让我在叙说旅行的小故事时眼里仍散发着光芒。回想起当年对新山有着危险的刻板印象,初次战战兢兢到Larkin搭公共巴士,深怕会遇到什么不测,到现在自由游走在西马的自驾游。行李从好几个手推车和手提袋简约到1个背包。旅行教会我怎么找到贴近自己生活的旅游方式。为什么选择马来西亚为我的旅游目标?话说2017年,我订下了10年内,和丈夫一起回归大马执行自给自足的计划。于是决定每一年会来个自驾游,到马来西亚的每个角落边玩边寻找将来的去处。这两年,我们重复着日复一日到令自己都厌倦的生活,当听见有VTL(Vaccinated Travel Lane)航班时,计算好经费就立马开始这一次的回家走走(Balik Kampung)系列。无论到什么地方旅行,我总是有一套自己的旅游清单来帮我整理思绪。

Balik Kampung |Balik: 回 |Kampung: 家乡/乡村


希望我接下来的分享,可以为大家做个借镜找到靠近心的旅游方式。


如果你是像我一样不策划会很没有安全感或不知道但想学习怎么策划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
开始策划前可以问自己的两大问题是


1.你的预算?
预算将会决定你的交通方式,去处,吃住的地方。

2.你有多少的时间?
时间的长短可以帮你决定旅游的交通方式,还有目的地的选项

然后,

3.你的目的地?
4.你有几个旅
有几个人会参与在其中?会参与的时间和地点?

5.旅游的交通选项?
6.住宿的要求?
希望被服务/50%被服务50%自主/自主
如果你辛辛苦苦忙碌了很久,有多余的预算,可以考虑在这个时候宠宠自己让自己在这趟旅程可以不用操心任何事,那“希望被服务”会比较贴近你这一趟的旅游方式。被服务的选项就可以缩小为旅店,或是boutique hotel。

刚刚开始想要到外面自由探索的朋友,可以考虑Air bnb里面的选项,里面有清楚注明入住时有的设备,日常用品和服务。各种价钱,各种选项让任你挑。

7.活动的范围室内还是户外?
如果是户外活动居多,比如潜水登山靠近自然的活动得在适当的季节出发,比如热浪岛的最佳潜水季节是3月尾到10月中,10月尾巴的话,海浪会开始不稳定,遇见暗流的可能性较高。

8.你想在这趟旅行得到什么?
被疗愈?被照顾的感觉?什么都不想?不停的探索新事物?随遇而安?学习?


在这里分享我的回答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1.你的预算?
$2,500新币/RM7,500/一个人的费用 

必须支出的费用:

2月14日的 Pre Departure PCR Test (Singapore)+ 2月14日的 Arrival PCR Test (Malaysia)+3月12日的 Pre Departure PCR Test (Malaysia)+ 3月12日的 Arrival PCR Test (Singapore)+Travel Insurance
=$500新币/ RM2,500


2.你有多少的时间?
27天

3.你的目的地?
马来西亚, 马六甲,金马伦,务边,怡保,太平,十八丁,槟城,亚罗士打,玻璃市,登加奴,关丹,吉隆坡,雪兰莪

4.你有几个
2个

5.旅游的交通算选项?
飞机和汽车

飞机票 $129新币/ RM387
租车$216新币/ RM650/一个人的费用 

6.住宿的要求?
可以自主,共用空间,不用被服务也没关系 (这样的旅游方式可能需要:跟陌生人同住在一个房间或是屋檐下。得自备个人用品,洗刷的日常用品和毛巾,但是价钱也会相对便宜。)

7.活动的范围室内还是户外?
户外居多,但是对天气的变幻可以随遇而安。
下过一场雨的彩虹瀑布,没有彩虹也依然美丽 |Sungai Lembing, Pahang

8.你想在这趟旅行得到什么?
发现新的地点,学习并发觉更多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听见不一样的声音,重新发掘多元种族里的多元思考

你,又想在这趟旅行得到什么呢?欢迎在留言区与我分享你的答案。如果你有其他的建议可以列入这份旅游清单的Q&A,很乐意在留言区听见你的声音:)

有了这些答案,可以帮你整理出个人(与伴旅)的旅游需求,有效率的做合适的做选择。旅行很容易有摩擦,有伴旅的朋友,要记得旅行是team work, 妥当的分工,大家可以增进感情也玩得愉快。

下一封,带大家一起到我的家园马六甲走走,重返两年不见的马六甲。
我们马六甲见👋

祝大家旅途愉快
薇薇
31/3/2022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