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走走 Balik Kampung:吉打Cuti cuti-Alor Setar 1/3

 Dear friends,

今天是9月的第一天, 回顾3月3号22年的Alor Setar之旅。6个月后的今天,目睹了物价不停飙涨的局势。同样的十块钱再也买不到3月可以买到的东西,这样的改变让我思考要怎么做才能减少对钱的依赖。在自己的国家旅游,遇见的人与事带我了解了生活的无限可能,毕竟到了最后我的计划还是回归到自己的国土,用双手创造自己的食物和可以互相依偎的同伴。这一点,我还在持续努力着。

在这半年里面,你又是怎么渡过通货澎涨呢?

回到4月22号,我们沿着槟城开车到了亚罗士打。路途上,已经开始看见一片片稻海。这一次我们住在Alor Setar 镇上的唐人街,这里几乎没有游客(连本地的游客也没有),来来往往的是这里的老百姓。食物也是我们在路上吃过最便宜的,RM4.50就有一顿丰盛的古早味云吞面。



马六甲发达的旅游业,把曾经的传统工业一个个推向了死角。每一个名宿或cafe的诞生,意识了无静消失的黄昏工业。随着大众对打卡文化的崇拜,这将会是整个马来西亚(世界)的局势,只是迟早的问题。很高兴来到Alor Setar, 还可以找到传统工业的面貌letter press, 理发店💈等等,这里的百姓还是保持着chill的节奏慢慢的靠双手做好每一件事。







这里我们遇见刚刚开店的马来朋友,刚刚相识,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古董,聊聊这片土地的美,不知不觉过了好几个小时。

接下来,带你们到唐人街附近走一走。










跟Alor Setar相遇的第一天,心情是平静的,它是一个可以让我放慢脚步思考的地方。明天,就要带大家到Route 145的稻海走一走,明天再见咯~

晚安,祝你旅途愉快
薇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