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jung Pinang 三日游之古早味之旅:游果园

Day 1:游果园

日期:10th July 2015
地點: Tanjung Pinang


上一篇文章,带你门到Su的家去走走,现在我们先到附近转一圈人看看当地的住宅再游果园去~ 


坐在杂货前面乘凉,对面有一间小黄屋。无时无刻可以看到光着脚丫子的小孩走在路上,无忧无虑的玩着只有小孩之间才懂的游戏。其实什么也不做,就这样看着他们也挺疗愈的。











游果园之前,Su带我们到杂货店附近绕行。
住在这里将近30年的Su,认识这里每一个居民;也认识每一棵树。跟着他我们越过了一个小山丘到了另一户人家。




当地居民DIY的羽球场,在资金匮乏的环境越是能看到创造力
Su跟邻居打声招呼后,就像小孩一样直接爬上了他们家的番石榴树

Su很热心的在树上帮我们左挑右选刚熟的石榴





刚离开枝头的水果最新鲜,而且果肉还是粉红色的!
自然耕种水果的好处,就是从树上摘下来用衣服擦一擦就可以大口大口吃了~
沿着回家的路,Su跳进了丛林手,里拿着几棵Buah Kemunting 让我试一试
味道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Buah Kemunting是当地的野果也是当地居民的零食,Su上学的时候会边走边吃)


接下来,我们坐上Su爸爸的越野车,翻越几座山和黄泥路到了果园

Su爸爸20年前买下果园后坚持每天下午2点中到5点去打理果园,七十三岁的他还可以很清楚的记得每一棵树的名字(佩服,佩服)。当年,刚买下七亩地的Su爸爸开始也很积极的尝试种菜。也因为不懂农业,从购买种子,学习播种到收成也亏了很多钱,主要是播种的时间和利润不成正比。尤其,看天吃饭的行业,卖给批发商的价格得按照当时的总产量来衡量。当时,一公斤的菜只买了一毛钱,完全没办法养家。
Su爸爸也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开始研究自己最喜欢的榴莲,然后到处去搜集和购买名种榴莲的种子,才有了今天的成绩。除了榴莲,他们家还有种植红毛榴莲,Sarawak凤梨,香蕉,红毛丹,芋头等等蔬果。这里的每一个蔬果都採用自然农法,无毒无农药可以边走边吃。


第一个发现的有红毛榴莲,这是还未结果的时候




Su爸爸的果园也是他的乐园,他呵护果树像呵护孩子一样;每一棵都得仔细观察,毫不马虎。


然后,还有遍地的Sarawak凤梨!






Su爸爸果园盖的房子给看管的居民住。


这里的每一颗榴莲树都有他们的名字,可惜我叫不出来 :(



回到果园的Su爸爸像是一个大孩子般,跟我们分享他与榴莲的革命史









就要变成美丽的蝴蝶咯,加油!


背部有星星图案的会是传说中的猫山王吗?





原来Melinjio (用来做Emping的果)是长这个样子的



有温度的红毛丹,很好吃!


Su爸爸和他今天的收获,刚好看着镜头的他问我:“这些给你们拿回去,你们还要不要吃榴莲啊?”




很帅的Ayam Bangkok是园里的掌门人


Pokok Salam


Daun Salam (Bay Leaf)用它来煮Nasi Briyani特别香
满载而归!

好了(我也累了),明天会带你们逛Tg.Pinang的夜市哦!~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