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三日游:再见树屋 ,哈啰水上屋 (下)完结篇


告别了树屋,我们来到怪水母土生土长的龟咯岛 (Kukup)。跟着当地人穿梭在只有他们才知道的秘密小径,尝当地人准备的家乡小菜。想起十年前的龟咯岛和今天的比起来已经大不同。从以前的木屋到现在富丽堂皇的城堡,增添了许多商业的味道。希望十年的将来,龟咯岛的原味和人情味不会因为迅速的发展而成为历史。


































从山上的树屋来到水上的龟咯岛,这样“随性”的安排为旅途劃下了完美的句点。
再见了,柔佛。希望将来的你们会更好!


后记:

 柔佛的刻板印象
三天两夜的柔佛游,让我对柔佛的刻板印象改观,巴士上遇见的小妹,平台的阿萍,树屋的阿耀和玉如,把树屋介绍给我们的Ireen还有不厌其烦把我们载来载去的怪水母,都是柔佛的“好人牌”代表。他们都让我想起吴念真导演的一句话:“因为相信了,就有力量。”相信人性本善,相信心里小小的声音被听见也可以变成一个伟大的梦想。柔佛人,加油!

树屋教会我们的事
到树屋的感触有很多,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在没时间的空间,我学会了禅修里的活在当下:吃饭的时候吃饭,走路的时候走……。听起来没怎么样,做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心”有多么的不受控制。原来,我在不知不觉中都已经离自己的心好远好远了。对我来说,旅行的每个一过程是人生最直接的课本,重要的是,能不能透过每一次旅行,更贴近自己的心。

人民团结=1 Malaysia
如果,真要挑剔的话,我只希望在每一个地方迅速发展的当儿,可不可以也考虑把公民意识和“原味”调整到同样的水平。天然资源的美好,当地的乡土味也会有消失的一天,当这些都没有的时候,就是游客消失的时候。人民百姓如果只往自己的好处想,国家哪天才能团结起来战胜腐败?如果,我们不能原谅政府的腐败,那我们再也不要自私的互相残害好吗?现在开始,做好我们人民的本份,维持好人与人的关系,捍卫这一片美丽的土地,打倒腐败,马来西亚的明天会更好!


-En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