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三日游:再见树屋 ,哈啰水上屋 (上)

Day 3
日期:9th August 2015
地点:Rainforest Tree House Gunung Pulai, 81000, Kulai, Johor, Malaysia


吃过早餐,来当义工的春丽,要和我们玩能量测试-O环测试的游,因为效果太神奇,结果搞到整村的人都来参与。 O环测试的游主要用来测试能量,在测试的结果,尤其手机和3C产品的负能量最多,只要把它们放在跟我们有关的东西都会被影响,尤其在我们肉眼看不见的情况下,这些负能量慢慢入侵我们的生活的让我们变得更心急和烦躁。正能量的有大自然,花草树木,山水还有一些被祈福过的东西等等。想甩开负能量最直接的方法可以常常接近大自然,或是多看正能量的书籍或是音乐。当然,最有效的还是“放下手机”,从“心”开始学会用平常心来面对每一天。


今天早上的早餐有,炭烤面包和南瓜蔬菜粥。


学会了怎么改变能量,我们选择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树屋。呆在山上的几个小时,我静静的听着叶子的沙沙声,穿梭在树林的每一个小角落,把脚印留下来,回忆带回去。



















































告别大树,提着背包,我们来到山脚下。这个星期天刚好是阿耀开窑的日子,托他的福,我们的午餐就是自己做的手工披萨!









跟着阿耀学习七步做披萨

第一,要把手洗干净
第二,面团150克
第三,手粘面粉,搓面团
第四,手抓一点面粉撒在铁盘上
第五,把搓好的面团放在铁盘上
第六,上配料
第七,把披萨推进火窑里烤一分钟,完成!











在原始树林,用最原始的工具-手,调配自己的披萨




长的不是很漂亮,至少过程是美好的

Mr.E 的披萨有模有样哦~





这样的过程,小孩也能够胜任,吃着自己做的披感觉很不一样吧?



x

有一位忘记感谢的无名英雄-玉如,在树屋,是她一直默默的帮我们处理大小事:“妳的认真我们都看到了,谢谢妳对我们默默的付出!” 
也谢谢在树屋陪伴我们的朋友,我们的旅程因为你们而变得更美~

x

想到树屋走走吗?

如果你刚好有经过莆来山,欢迎你到树屋参观。

四个人一间树屋,一个人的收费是RM90, 包吃包住包玩。两个人一间房的收费又不一样,细节可以问Rainforest Tree House

树屋旅游的温馨提醒:
* 自备毛巾,个人清洁用品,还有可以装垃圾的塑料袋 (把自己带来的垃圾拿到山脚下丢)
* 树林里,难免有蚊子,所以防蚊剂也要记得带
* 树林里,也有很皮的猴子,若有外带食物零食要留意
* 去瀑布的时候记得自备防水袋和毛巾,
* 怕晒黑的朋友记得带防嗮
* 手电筒

树屋刚营业不到一年,还有很多琐碎的工作要做,如果有兴趣当义工的朋友,可以联络阿耀。还有森林的保育队Rakan Gunung Pulai,他们也很需要可以抽空到Gunung Pulai捡垃圾的朋友,想美化树林又顺便玩水的话记请记得联络他们。


下一则,告别树屋带你来到水上屋~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