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jung Pinang 三日游之古早味之旅:市区篇



Day 1:市区篇

日期:10th July 2015
地點: Tanjung Pinang

因为自己吹毛求疵的毛病,农场瘫了好久,几个月过去了终于遇到值得分享的好地方。真的很感谢那些因为我的文章还记得我的朋友~写这一篇文章,我又很努力的告诉自己简单就好,希望我能够做到。

Tanjung Pinang, 对我来说很陌生。来之前,还频频被告知要做好心理准备可以忍受“脏,乱,烟”。我们的导游-Su来自Tanjung Pinang是我先生的同事也是家里的老么,上有三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我们很幸运这一个旅程还可以碰到他的三位姐姐。 

好久以前Su邀我们到他家玩,约了很久终于在上个星期可以重新体验古早味的生活。从新加坡到Tanjung Pinang要乘搭大约两个小时的Ferry(我平时不晕船但在船上的时候也有点小晕,会晕船的朋友记得自备晕船药)

温馨提醒:
Sindo Ferry是free seating的,所以座位是先到先得,船上有售卖Indomie的方便面和其他饮料,也有洗手间。买船票的时候,最好直接买回程的票(尤其周末特别难买票),到了Tanjung Pinang可以问当地人要到什么地方去取票,步行的话差不多8分钟的距离(因为取票的地方并不在码头)



Tangjung Pinang码头





从码头步行到Tanjung Pinang城市只要5-10分钟。这里,交通繁忙,人口集中,路人都随地吐痰和丢垃圾,所以会有点脏脏的。除了,那些负面的,这个城市给我的的第一印象,像走入70年代的电影场景,泛黄的建筑,掉漆的门窗和老一辈的生意人都聚集在这一城市里。



古早味的美食是我的最爱,每一家店还是坚持做手工面,粿条,鱼丸,肉圆……也许是手工的原因,就算吃同样的菜每一位小贩都有自己的特色。还有,不会过多也不会过少的份量(七分饱),每一份价钱大约Rp.8000-Rp.20000($0.80SGD-$2.00SGD)!!在马六甲恐怕也没办法可以找到这样的价钱。




















另外Su也告诉我们,Tanjung Pinang一天最少会停电五次,有时候10几分钟,有时候好几个小时,所以家家户户都会自备发电机,方便随时使用(是的,这一些我在旅程中都体验到了,其实回想起来我还挺想念的,想念小时候在农场停电的画面,当时的我到底在做些什么?是跟阿嬷拿着芭蕉扇在树下乘凉?还是去附近的水池玩水呢?)。

Tanjung Pinang的分布小区名字也挺好记的,本地人以离开码头以外的距离来命名,所以你会常常听到 12batu,16batu的名字(既是12公里,16公里的意思,也就是地区的名字)。

明天会继续与你分享我居住的地方和Su的小故事。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