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两年前,为了想送一份有意义的礼物给一个刚满月小女孩,特地找来纯手工的绣花鞋。未送前还了解有关“它”的故事和背后的含义。天晓得,小女孩的妈妈过目了,大发雷霆当场把它给丢了(我也是隔天才知道)。她认为,我有意诅咒小女孩,要我向她道歉⋯⋯经管,我已向她解释甚至还将所有的资料打印出来証明我的清白最后女孩的妈妈还是坚持自己的答案,要求道歉。若她是我的朋友,也许那时候的我早已经跟她绝交。很戏剧化的,她是我家的一份子。佛说:“要回过头来反省自己,自己如果没有过失,怎么与别人不能相处。”

故事教我看清了自己,是否也像她一样,一心只想收自己想要的礼物而忽略了别人的诚意。很惭愧的,我也是属于同类⋯⋯当爸爸用了大半部分的存款来为我买一台缝纫机,我嫌弃他为我买了一台便宜货,每当用它来做功课时嘴里还是不停的埋怨;每当线卡住的时候我终是对我爸说“就因为你买了便宜货。”然而,爸爸终是很有耐心的把它修好,从不和我计较。那时候的我,也不一样不讲理?

什么是(最好的)礼物?
最贵的吗?
还是
我最想要的?

我想,每一位送礼的人都给了我们最无价的礼物-那就是时间。
佛说:“最幸福的人不是拥有一切的人,而是把一切当成是最好的人。”
诚心的感谢她为我上了这一课,也祝福她早日破迷开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