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礼物

故事发生在2011年的某一天,我与相识已久的彩璇谈起妈妈的拿手菜-擂茶,热爱种植花草树木的她一直对陶艺深感兴趣;而在另一方精通陶艺的吴妈妈对擂茶情有独钟,可惜还没抓到其中的秘诀。所以,我们相约让自己的妈妈有机会交朋友同时也互相学习手艺。

早上抵达吉隆坡,两位妈妈相认识后,开始帮忙准备擂茶的配料。由于第一次到聚陶所以忙着到处观赏忘了帮做菜的两位妈妈照相。聚陶在大约50年代成立,除了卖陶还有盆栽他们家也有亲手制作陶,现在生意已经交给他们家的陶艺公子在附近管理所以聚陶现在变成聚茶也是接待朋友的地方。

聚陶人在品茶的时候跟我说,茶的味道会随着茶杯本生的原料产生微妙的变化。比如用陶制茶杯和瓷茶杯来品同一款茶,也能品出不同的味道。原来如此⋯⋯以后喝茶的时候我会更用心的品赏“其中”的味道。













主人家的爱犬佳佳

原始廚房





玲珑鸡









看到这边或许很难想像充满霓虹灯的吉隆坡,还能够找到这么原始的地方。





















试问还有谁家有至今还在用井水,好怀恋的味道~






陶的颜料原来长成这样








陶艺时间开始~


初次制作陶感觉像小时后搓的彩色黏土
这一次只参与塑造过程,因为逗留的时间短暂从上色到进窑就交给师傅啦。我本身还蛮喜欢这一种古早味的颜色,像是永不退色的经典款,百看不厌。

后记:经验难得,诚意更难得。在这里,没有新新社会的过份自我保护或是想损人利己的心态,只有诚实分享手艺;两位妈妈分享自己的天赋相对于分享自己最珍贵礼物,值得让我鼓掌和学习。相信这一份诚意十足的礼物会让我妈幸福很久很久^_^感谢聚陶家的款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