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yuan Airport (Part1) 台湾行:桃园机场大发现之洪易艺术品

无意间发现桃园机场里的惊喜-洪易老师的艺术品。每件作品多有着简短的民间故事和浓厚的台湾文化。我围着作品转好了几圈,不只是心理不停的赞叹老师对细节的要求,也想猜猜老师想要表达的意思。或许,透过老师的一段话能够让你找到更多的蛛丝马迹。


洪易老师的话:

“创作这玩意,是自发性的、适灵性的,而非特定刻意的.科技时代的来临,即社会快速文化的产生,一切一切都太快,快得有点让人快透不过气来了,那人原始的灵魂备有型的外表所蒙蔽了,社会病了,艺术的生态亦病了,创作的大环境,突然像个大考场。让创作人陷入一个体制内,好像每个人必须去遵循这体制,那艺术的自由、自我,将何去何从,所以我的创作型态,没有形式、没有规则,我将这心、脑献给了这环境,用手、眼,将感受记录下来,心里一直有所想,艺术并没有那么伟大,伟大的在于无形,慢慢的给台湾一些视觉及心觉得喜悦而已”

文取至:洪易先生艺术工作室


Through my travels, I have never encountered an airport showcasing  its country's arts and culture till I discovered these fancy artworks by Mr.Hung Yi in Tao Yuan Airport. To most people, these artworks usually fall under either "you'll love it" or "you'll hate it" category. Although his works are "explicit", each has an individual story to tell.




   
   


    
▲ 他是旺旺弟
The Woof Woof boy


▲ 看过作品说明后,才发觉老师的用意其实很简单,只是我想的太复杂了。(很遗憾的,这也是我唯一拍下的作品说明,本来以为回家后可以在网上找到相关作品,结果怎么找也找不到。我非常喜欢老师的作品,要是谁有相关的资料,记得要跟我分享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